自强自立的残疾夫妻

大哥夫妻均是孔村镇的肢体残疾人,李大哥十多年前,因意外事故,造成盆骨粉碎性骨折,恢复后的李大哥也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劳动,一个幸福的家庭坍塌了顶梁柱,家里的重担压在了妻子身上,屋漏偏逢连阴雨,这时他的妻子又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家里变得一贫如洗,夫妻二人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失去了生的信心,开始变得自暴自弃。
如何改变他的家庭状况?首先镇残联想方设法用一些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优秀残疾人事迹帮助他们改变心态,增加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在残联和家人的多次劝说和开导下,面对年幼的儿子,他们坚定了活下去的勇气。
面对一没学历二没技术三没劳动力的家庭,只有掌握一技之长才能改变现状。镇残联又鼓励李大哥参加养殖培训班,培训后,他借钱买了十几只羊,就这样夫妻俩开始了漫长的养殖路,初期虽然钱挣的不多,但生活总没问题。几年后,夫妻俩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家小院盖起了二层小楼。创业过程中,总能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夫妻俩从没放弃过,随着养殖业的发展,夫妻俩先后引进了波尔山羊和外国品种。羊的品种增加了,场地却成了问题。残联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协同村委帮助他协调场地,在多方努力下,盖起了标准的羊棚,存栏100余只羊,夫妻俩收入几万元。
夫妻俩的自强自立值得我们学习,更让我们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坚持了、努力了,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身残志坚是我们每个残疾人的追求,做一个即使身体有缺陷但是依然拥有令人尊重的资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