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举行庆祝国际盲人节活动

10月14日,在第39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市盲导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  泉心助盲一家亲”庆祝国际盲人节活动。

1014aa.jpg

今年“国际盲人节”的主题是“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市盲导中心紧紧围绕主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金融单位、社会培训机构等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泉心助盲一家亲”庆祝国际盲人节活动。

1014bb.jpg

庆祝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爱心企业为盲人朋友送上了盲用无障碍语音开水壶;二是金融单位为盲人朋友送上了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和礼品;三是市盲导中心、爱心企业、金融机构、社会培训机构跟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盲人朋友还自发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母亲》等歌曲,大家用歌唱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014cc.jpg

近年,市盲导中心结合我市盲人工作实际,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培训助盲”、“就业助盲”、“数字助盲”、“文化助盲”、“社会助盲”五大助盲工程,其中积极联合爱心企业、律师事务所、金融单位、社会团体等开展“社会助盲”工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受到了广大盲人朋友的欢迎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