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残联中医推拿按摩培训班圆满结束

  11月18日,槐荫区为期6天的中医推拿按摩培训班圆满结束。为检验培训班的技能学习效果,19日上午,在区残联及区人社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培训班结业考试于泽壬培训学校14楼教室举办,4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参加。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和实操,考试中,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细心作答,保持了良好的考场纪律。考试结束后,机构向合格人员颁发毕业证书及初级按摩师资格证书。确保学员学习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是槐荫区人社局与槐荫区残联联合济南泽壬职业培训学校共同开展。培训开设了按摩、艾灸、刮痧等课程,从11月13日开始,时长为6天。此次培训,让残疾人朋友掌握了一种新的就业技能。中医推拿按摩学成后,在家中便可进行创业,这对出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提供了一个机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最重要的是,让残疾人朋友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做个自强不息和乐观的人。
  今后,槐荫区残联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朋友们学到技术,掌握一技之长,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实现自我价值,并且衷心期望残疾人朋友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财富、获得幸福,成为对社会、对家庭有所助益的人。